這時,林淑英也走進來了,她手上拿了一束花。

    「楊奈倫,你這個死小孩,就只顧著跟女朋友聊天。」林淑英剛走進來,劈頭就是開始數落我的不是。而且阿牛還在這裡,我們兩個皆是一陣尷尬,不禁面面相覷。

    我正想開口解釋,林淑英卻打斷了我。

    「好啦,我開玩笑的,那麼認真幹嘛!」林淑英笑著說,她真的很喜歡開我玩笑。

    「對了,難怪剛剛都沒看到妳,妳特地去買花給我喔,真的是太感動了。」我笑著說。

    「喂,女朋友在這邊可不要亂說話喔,我可不想被當作第三者。」林淑英白了我一眼。

    「沒關係啦,淑英學姐,阿倫他就是那麼常愛講這樣的話,不僅聽習慣了,也聽膩了,哈哈。」好啊,沒想到這時兩個人竟然聯合起來攻擊我了。哼,我常講這樣的話,你們不是也愛聽嗎?

    「喔,對啊,你看不是我在說你,連你女朋友都同意我說的,你又在亂說話了,對吧!」林淑英一臉得意的說著。我真的是拿她沒轍啊!

    「再說我要送也不會送你花啊,這樣也太騷包了吧,是晴送的。」

    此話一出,我大吃一驚,驚呼了一聲,說:「晴?」

    林淑英點了點頭,說:「對啊,其實她一直跟在後面只是你沒看到,不過說也奇怪,那麼早是哪裡有賣花的啊?」林淑英一臉不解的表情。

    「等等,現在是幾點了啊?」林淑英剛剛提到了「早」字,難不成我睡到早上了嗎?

    「六點多了小朋友,你不知道你睡了很久了嗎?我還有先回去宿舍耶。」林淑英一臉就是受不了的樣子。她雙手一攤。

    「唉唷,我就很累啊,拜託在場上打到快十一點耶!」我也是一臉無奈的說著。想到我腳上的情況,我的內心又是突然一陣痛。

    「所以啊,你應該謝謝雨婷,她可是在這裡陪了你一整夜,一下子陪醫生去看你的病情,一下子又回到你的身邊,不過你就睡個跟豬一樣,哈哈!」不管怎樣,林淑英最後都是要酸我一下就是了。唉不過,真的要謝謝阿牛了,當下內心著時感動。於是我看向她,她也看著我,要不是林淑英在這裡,我就要親下去了。

    「那麼,學姐,晴她人呢?」我回過頭向林淑英問著。

    「喔,晴說裡面有張卡片要給你,然後就走了。」林淑英說到這,聳了聳肩,似乎也對晴這樣的行為感到不解與無奈。

    「原來如此。」我自言自語的說著,然後從那一束花中找到了那張用淺褐色裝起來的卡片,卡片的封面是一張用外太空為背景的樣式,我看了後嘴角微微上揚,原來她還記得我最喜歡的就是太空。

    「楊奈倫小朋友……」第一個開頭就是這樣,就跟她以前送我卡片寫的方式一模一樣,林淑英也是如此,只是她的字,還是一如往常的,細小卻工整,每一字就像是從印表機印出來的。

    然而我只是看了幾個字我就看不下去了,我立即把卡片闔上。因為在看下去我應該會崩潰,這時候我只想讓我心情平緩一點。我深吸了一口氣。

    阿牛問我:「怎麼了,你還好嗎,怎麼看一下就停住了?」

    我搖了搖頭,卡片內容太多過去的記憶在裡頭,此時此刻,我不想受到這些記憶影響,我又是深深的吸了口氣,說:「沒甚麼,現在不是時候看這個,牛牛,學姐,真的很謝謝你們待在我身邊。」

    林淑英白了我一眼,說:「這句話你跟雨婷說就好啦,少在我面前噁心了。」聽到她說這句,我對她傻笑著,接著轉頭面對阿牛,說:「喔,也是。妳看我就說學姊很兇吧!」我這話講完,就對林淑英做了個鬼臉。

    林淑英果然立即衝到我前面,正想舉起手掌,往我身上打下去時,又停了下來,把手甩了甩,哼了一聲,說:「大人有大量,楊奈倫,看在雨婷還有你的腳傷份上,這次饒了你。」林淑英又是噘了嘴。

    阿牛拍了拍我的肩膀,說:「好啦,阿倫你就別這樣了。」

    這時,醫生剛好從門外走了進來,我們三人不約而同的看向他。

    他一臉嚴肅的看了看手中的報告,又看著我。

 

    然而,這是一個崩潰的開始。

    那段記憶有點模糊,只知道我彷彿我突然全身被蒸發了一樣,對於外界沒有太大的知覺,我甚至覺得我當下只不過還沒醒來,一切只是一場夢。我甚至覺得,我好像是跳到了另一個平行時空,這個世界完全不屬於我自己。我只記得,我在驚駭之下大叫了幾聲,也不管我的腳傷,盡是搥著自己的腳。接著就是一陣暈眩,好像被人揍了一拳,我就不省人事了。

 

    醒來後,我冷靜了,我得開始接受這一切,儘管我是多麼的不願意。

    醫生跟我說,我的腳踝因為去年暑假扭到的關係,儘管休息了一個多月,但畢竟沒有真正的好,再加上校隊的操練,一直給予腳踝很大的負擔,尤其是梅竹賽前幾天,我還扭到過一次,那次其實已經有些嚴重,只是我自己卻忍耐著。直到比賽當天,最後一次大力的拐到,而直接讓我的腳踝在韌帶還有骨頭全面性的崩潰。

    意思是,我以後再也不能打球了。羽球這條路上,我已走到了終點。

    而那次我之所以會暈倒,阿牛後來跟我說是林淑英一拳打到了我的肩膀,她那拳打的也真準,直接命中我的穴道,就像武俠小說一樣昏了過去。然而我醒來之後卻沒有看到她的影子,阿牛說林淑英她把我打昏很愧疚,要阿牛好好陪著我,然後就先走了。

    復健之路遙遙無期,我甚麼時候可以走路,或者跑步?

    內心還是對於重新回到羽球場上,有那麼一絲的渴望,只要是百分之一的機會,我都願意相信我可以回復的。

    接下來的日子,就剩下阿牛陪我了。 

    打石膏的日子,每天要行走真是非常的不方便,要依賴拐杖或是輪椅,那陣子我真的覺得我應該拿個殘障手冊,我也變成了弱勢族群的一員。在學校要靠著同學們的幫忙,回到家裡也是要爸媽還有妹妹協助,連最小的弟弟力氣再小也硬要扶著我,老實說我真的很感動,然而一方面也覺得虧欠他們很多。那段時光常常陷入一種憂鬱的情況。時而開心,時而煩躁。

    「甚麼時候我的腳才可以好起來!」那一次是在熱物課,我上到一半心情非常糟糕,不自禁的高聲怒吼,在場不管是老師還是同學都被我這個舉動嚇到了。

    幸好有阿牛,我的情況才沒有惡化下去。不然我想,我遲早會因為自己的憂鬱而死。

    幸好有阿牛這段時間的陪伴,讓我對我的人生,對我的未來,能抱著希望繼續走下去。

    阿牛,為了我蹺了很多堂課。

    「牛牛,妳真的不用上課嗎,我不想因為這樣耽誤到妳的課業。」阿牛一早就坐台聯大的車跑到了清大,這時我們上的是量子物理,是早上八點半的課,可見她是多早就趕過來了。第一次看到時我整個就是嚇傻了,甚至在她面前掉下了眼淚。

    「唉呀,沒有差啦,資工的課大部分都是在下午,再說資工的課其實也沒啥好上的,大部分都專注於操作方面,課本看一看就懂啦,只要我能寫出很棒的code ,我還怕教授不讓我過嗎?」阿牛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說著,接著又對我露出了甜笑。我自己則是看了眼眶都紅了。

    「不要這樣啦,專心上課,我來就是要你開心的。」阿牛說。她把筆拿給我,讓我抄上課的筆記。

    甚至晚上的基礎天文觀測,她都繼續陪著我。

    有一次上山觀測,礙於我無法上山,結果她自告奮勇的說她要代我去,那一次,她還特地幫我拍了很多照片。

    「跟你說喔,我有在上面的筆記本簽下你的名字,平常你的字都超醜的,這一次我幫你簽你要感謝我啦,哈哈。」這天,基礎天文觀測前,阿牛露出了那潔白無瑕的牙齒,又是得意的,又是淘氣的說著,順便把一張張照片拿給我看。

    「這啥星系啊,我不是說我要拍M101嗎?」仔細一看,上面那張照片跟我原本想要的星體不太吻合。

    「那是M96,很漂亮吧,跟你說喔,那次觀測教授好像從這張照片裡找到了新的超新星,他正考慮要發一篇論文耶,這樣到時上面搞不好有你我的名字!」阿牛一臉興奮的說著。

    「真的嗎,不過這是你拍的,放妳的名字就好啦,我真的很謝謝妳。」只能說,她為我做了太多了。

    「不會啦,我才要謝你吧,有段時間,你常帶我去台積館的大草坪上認星星,我才能知道那麼多星座還有星系的名字,況且我在這堂課也是學到很多啊,我真的覺得天文越來越棒了,我看我研究所轉考天文好了哈哈。」阿牛說到最後又笑了。我看了也莞爾。

    「不過我一直沒想過中央的天文所那麼厲害耶,這些望遠鏡原來是屬於中央的啊,阿倫,我看你要不要考慮轉考中央啊?」阿牛又開始慫恿我了。她一直暗示我研究所要去中央。

    我搖了搖頭,說:「牛牛,妳來清大。」這下換我要求了。

    剛好這時教授進來了,開始上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ogram 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