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乎一個禮拜,她都有兩到三天在我身邊,陪我上課,陪著我復健。她每天都為我帶了她那最甜美的笑容,只要看了她的笑臉,我的心就會感到無比的溫暖,只要聽她對我說那些鼓勵的話,我就感覺的我人生依舊是充滿希望的,不管是在課業,還是羽球。

    「要好好過著每一天,我會好好的陪著你過每一天。」每天,阿牛總是會在我睡前傳著這樣的簡訊。

 

    大專盃初賽,因為腳傷行動不便,我無法過去幫大家加油。

    「楊奈倫小朋友,最近你的腳還好嗎?」這天,我在宿舍念書念完。打開臉書後,跟林淑英學姐正聊著。

    「還好啦,走路還是很有困難,不過沒有像之前那麼痛了。」我回著。

    「嗯,那你這樣預賽還可以過來嗎?」林淑英問。

    「我想是沒辦法了吧,這段時間我還是不要走太長的路。」輸入著鍵盤上的字時,同樣傾吐著內心的無奈。

    「拍拍,我知道你很難過,唉你已經很棒了。這段時間你還是好好休息吧!」林淑英回著。

    「嗯,謝謝學姐的關心,我會為你們祈禱的,你們要加油,打進複賽吧!」

    「當然啊,這是一定要的,男女生今年陣容都很強,很有機會打進去。」

    「嗯嗯。」我回了兩個字,老實說,我現在想到羽球的事,還是不免失落與惆悵。

    「真想回去球場上啊!」我在心底喊著。想到一個月前,我仍是與球隊的朋友們一同奮鬥著,然一個月後,我卻只能拄著拐杖,心底為大家加油,連去看比賽都沒辦法。

    陪伴了三年多的羽球生涯,真的就畫下句點了嗎?

    「太殘酷了!」我苦笑的搖了搖頭。這時手機震動響起。阿牛今晚傳了簡訊給我。

    「睡了嗎,現在走路還可以吧?我才剛回宿舍,哈哈今天系上同學生日,她被我們整了好慘。不過我想跟你說的是,要好好過著每一天,我一樣會好好的陪著你過每一天的,你的腳一定會很快好的。」後面還補上了大大的笑臉。應該是她另外設計的吧!

    「她總是能那麼逗趣,為我苦悶的生活丟下熾熱的生命力量。」心底在想著這個話的同時,我不自禁的把它發到了臉書上了。心底的無奈好一些了,再看一次她的簡訊,我嘴角微微上揚。

    瞬間那段文字就多了二十多個讚。

    不久,大專盃欲賽的好消息就傳到了我的耳裡。在拿下分區預賽的冠軍那刻,我立即收到了林急立給我的簡訊。

    「他媽的我為你報了仇,江書杰只從我手上拿下個位數,我們贏了!」看到這幾個短短的字,我想到今年梅竹賽時那難忘的畫面,江書杰那可憎的表情,想像一下林急立痛宰對手時的情境,我內心可是既激動又欣慰。

    「急立,謝啦,恭喜你們進複賽了,要再接再厲,拿下冠軍啊!」我回了簡訊給急立。

    就這樣,三月很快的就過去了,我的腳也逐步復原中,雖說還是要用拐杖拄著走路,但相對起來,腳已經不是那麼的痛。

 

    「楊奈倫,我們來打羽球!」這天,剛好是六日,我沒有回家,我和阿牛在清大的操場上慢慢走著。四月初的季節,氣溫回暖,這天剛好出了太陽,下午時刻伴隨著徐徐清風,坐在司令台上,享受著清風吹過身體,好不舒暢。

    「妳要打球喔,可是我覺得坐在這邊很舒服耶!」距離上次碰球拍,已經是一個多月的事了,好久沒碰球拍的我,不知不覺就懶散起來了。

    「唉唷,陪我打一下又沒關係,反正我那麼弱,不會讓你跑多遠的啦!」阿牛笑著說。

    「嗯,好啦,那麼我們這就去球場吧,哈哈,我想我的拍子現在不曉得掉到多少磅了。」我懶懶的伸了個懶腰,打了呵欠,在阿牛的幫忙下我起了身,往羽球場的方向而去。

   

    我一走回球館,就看到了林淑英正在和林急立在對練單打。他們最近感情好像變得滿好的。上次還看到他們一起從宵夜街回來。

    「嗨,阿倫,沒想到你來球館啊,哈哈你的拍子真好用,殺得超順手的。」遠遠的林急立看到我就對我打了聲招呼,林淑英學姐也看到了我,對我微笑的招了招手。而我仔細一看林急立手上的球拍,果然是我那鈦九九,看來我不在這段時間拍子都是給林急立拿去用了。

    慢慢的,我跟阿牛進了球室裡。還是一樣那麼熟悉的味道。汗水和霉味,再習慣不過。只是阿牛一進來馬上就皺起眉頭。

    「第一次進來的人總是會有這樣的反應。」我對阿牛笑了笑。

    「可怕的味道,我看我還是趕快出去好了,再下去我應該會受不了。」阿牛搖了搖頭,我看她又是摀住鼻子,一臉要窒息的樣子。

    「哈哈,這支拍子給妳。」我從球袋中兩支超級系列的拍挑出一支給她。我再摸一摸球拍上的線,還真的是掉了不少磅,原本大概是二十八左右的磅數,現在大概剩個二十五、二十四了。

    「好,走吧,等等不要欺負我。」我對她提出了要求。

    「放心,我不會讓你動到的。」阿牛這時對我露出個燦爛又陽光的笑容,一如往常。

   

     這天下午我就定點的陪著她打,老實說我的腳還是得稍微動一下,而一動就算不會痛我也是提心吊膽的,所以我和她只打個半小時我就想休息了。

    「唉,你打的球都太遠了啦,我都接不到。」下場後,阿牛對我抱怨著。

    「還好吧,我已經有收力了啊!」我解釋。

    「哼,不管了,為了懲罰你,等下要請我吃飯!」阿牛淘氣的說。

    「喂,小姐,又是我請妳,妳那麼會吃,我上個月都快被妳吃垮了啦!」我誇張的,擺著一張苦喪臉說。

    「哈哈,開玩笑的啦,這一次換我請你,對了我們今晚去吃北澤好嗎,我一直聽你說那家不錯吃,可是你就是沒帶我去過。」

    「哇,牛牛你終於要請我了,小弟我真是感激不盡。」沒想到她說要請我吃北澤,我既是開心,又是感激,不能多說甚麼,只能對著她傻笑著。

    「傻瓜,你就只會傻傻的笑而已,跟小史一樣。」阿牛伸出食指搓了搓我的額頭。

    「好久沒有看到小史了,下次帶我去中央探探牠吧!」聽到阿牛提起小史,我不禁想到了那蠢狗的好笑模樣,似乎我剛剛傻笑還真的有那個樣子。

   

    很快的,三月底過後,四月也過了,這段期間我腳也漸漸好了,已經可以不用靠拐杖支撐,但走路還是得慢慢走,而不能跑步和跳動。因為有阿牛的關係,她帶給我歡笑與希望,我始終能每天保持愉快的心情,維持開朗的笑容。儘管我不能行走,因為有她的關係,我們還是能去很多地方,從台北玩到桃園,又從桃園玩到新竹。

    大專盃決賽又要到了,雖說我無法參賽,但是決賽我暗自打算要下去為他們加油。

    「我要跟你去!」大專盃賽前的前幾天,我跟阿牛電話中提到這件事,她突然回了這句給我。

    「妳是認真的嗎,妳為什麼要跟我去?」說真的我聽到有些驚訝,因為她原本跟我說她那段時間要用專題的工作,老闆最近逼得比較緊。而且,她去的話,她要住哪呢?

    「我喜歡你,我想念你,我想把握每天跟你在一起的時間,就是那麼簡單啊!」聽起來她的語氣相當平淡,也沒有特別解釋甚麼。

    「妳當然喜歡我啊,不然妳還會喜歡別人喔?」我故意這樣說。

    「對啊,就是因為我喜歡你,我才要跟著你去。」這一次,阿牛的語氣很堅決,我除了高興以外,也有點疑惑。

    「好吧,那麼我會去另外訂一間飯店,我們就去住那吧!」我說。

    「嗯,就交給你處理了,到時候訂不到房間,我們就露宿火車站吧!」阿牛說到後面,笑了出來。

    「好啊妳說的,那妳記得準備一下帳篷啊!」我大笑,附和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ogram 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