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年,那天,那夜,梅竹賽比完,我躺在醫院裡的床上。

    疼痛讓我幾乎昏了過去,只知道當時,我被人家抬著送上救護車,到了急診室後醫生和護士就忙著處理我的腳傷,隨後我就睡著了。

    不知道,我睡了多久,我起來時,看見周遭一群人圍著。

    離我最近的是我爸媽,還有兩個國中二年級和國小四年級的妹妹和弟弟。後面站的是一群校隊和系上的朋友。

    「唉,比賽怎麼會比成這個樣子。」媽一臉憂傷的看著我。

    爸一臉嚴肅的看著我,一直以來都是這樣。我知道,他還是關心我的,只是不擅於表達言詞的他,反而會不知該如何表達自己的情緒而有那樣的表情。

    綁著兩邊小馬尾,身才高挑的妹妹說:「哥,你終於醒了,腳有好一點嗎?」

    就讀小四的弟弟,身高只不過我一半多一些而已,他的眼睛比我大很多,臉圓圓的不像妹妹那樣消瘦,圓圓的頭就像湯圓一樣,非常可愛。童稚的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,他說:「大哥,爸爸說,這個要給你,他說你很厲害。」弟弟手上拿著一顆全新的羽毛球,上面寫著三個字「辛苦了」,我一看就知道是我爸的筆跡,一股熱泉從胃部逐漸湧了上來,我禁不住的熱淚盈眶。

    多年來,他不支持我打球,卻仍是放手讓我繼續努力著,梅竹前,我也不好意思叫他們來現場,因為我沒有把握,我可以符合他們的期待上場表現。儘管如此,父親這幾句簡短的話便以表達,就算沒有在現場,他們還是在遠方看著我出賽,為我加油打氣。

    真的,很謝謝他們,但同時也該說聲抱歉。

    「阿倫,辛苦你了。」林急立站在我的正前方,他對我笑了笑。

    「學長,辛苦你了。」幾位學弟妹說著。

    「學弟,辛苦你了。」接著是幾位學長姐。

    他們沒有任何責怪我的意思,我卻對他們感到抱歉。

    有太多太多的話想說了,不僅是對家人,對校隊朋友、系上朋友。只是當我張開嘴巴時,我卻說不出半個字,全部的話語都梗在喉頭,硬是不讓他們出來。

    我再次的環視了周遭一遍,很多人都在現場,我很感動。但是,似乎少了一個人,阿牛呢?

    對啊,她人呢,這時候的她,是到哪裡去了?

    然而,就在下刻,門外傳來了陣陣的腳步聲,我一聽就知道,是她來了。

    阿牛走到了門口,看到那麼多的人,似乎有點意外。她對我那些朋友微微笑,點了點頭,然後又看向我的家人,跟他們打了招呼。

    林急立先是清了清嗓子,然後對我說:「那個,阿倫你先好好休息一下,我和其他人要好好討論一下今年梅竹的事,今年的狀況跟很不一樣……」林急立沒有多說甚麼,就緩緩的招著其他人離開病房。

    王三騰,我物理系最好的朋友,同時也是系羽隊長,他這時說:「阿倫,你先好好休息,我們先走囉!」王三騰走了,劉勞謙也走了,幾個朋友也跟著離開了病房。

    「雨婷,我常聽楊奈倫提起妳,只是一直沒有機會見面,今天終於看到妳了。」我媽說。

    阿牛微微一笑,說:「很高興今天能看到叔叔還有阿姨,這兩位是奈倫的弟妹吧,好可愛喔!」阿牛邊說邊是那甜美的笑容。

    妹妹很靦腆的對阿牛笑了笑。

    「大姐姐,妳也很漂亮啊!」我那個最小的弟弟,天真又單純,卻超級會說話,真不知他是跟誰學的。我聽了也露出了笑容。

    「哈哈,謝謝你的讚美。」阿牛聽到我弟這麼說,先是愣了一下,而後又笑著說。

    「對不起,我家小弟就很會亂說話,不要介意。」我媽笑著說。看來阿牛的出現讓剛剛原本有些緊繃的氣氛減少了很多。

    「沒關係,沒關係。」阿牛笑著搖了搖頭,又說:「楊奈倫也常常講類似的話。」

    甚麼,我只是在床上躺著也會中槍,而且還在我家人面前這樣說。

    媽正想多說甚麼,卻看到爸對她使了個眼色,說:「待會再聊吧,先讓他休息一下。」媽一看爸的眼神,便懂了他的意思,當下她趕緊點點頭,對阿牛笑著說:「我和奈倫的爸要去外面買點東西給你們,你們好好聊喔!妍,弟,先不要吵哥哥了。」媽又對妹妹和弟弟說。

    「蛤,可是我想留下來跟他們聊天。」弟弟抱怨著。

    「待會再聊,你不是說你很餓嗎,還不快點來。」媽不斷的催促著。

    於是,爸媽他們帶著弟妹先離開了,留下的,是我和阿牛。

    我和阿牛彼此對看著,雙方不發一語,一片沉默,一片寂靜。

    過了一會,阿牛才緩緩開口,說:「你這個笨蛋。」

    我沒有回答。她又是一句:「楊奈倫,你這個超級大笨蛋,為什麼要把自己弄成這樣?」哽咽著,阿牛一滴一滴的眼淚緩緩的從雙眼流出,部分的鏡片已經濕了,然後滑過了臉頰。她衝到了我的身邊。

    「楊奈倫,笨蛋,真的是超級笨蛋,你知不知道我看了有多心疼。」阿牛邊哭邊說。一時間我反而不知要怎麼應付,我只能看著她繼續哭著。

    「對不起。」過了一會,我開了口。

    「對不起,我真的是個笨蛋。」我向她承認。又是一次的,我讓另一個女孩因為我而哭泣。

    「不過,你這個笨蛋,真的很棒。」阿牛不哭了,她漸漸恢復了平靜,然而語氣間仍是微微的哽咽著。

    「真的很棒,你打了一場我看過最好看的比賽,我從來不知道羽球比賽可以那麼的精彩,我超喜歡你為自己喝采時的樣子。楊奈倫,我更喜歡你了。」

    這真是奇怪的感覺,一下子罵我,一下子又說我很厲害,而且在說的同時她還是在啜泣,卻又帶著歡笑。

    「謝謝,牛牛。我又受傷了,我真的是個笨蛋啊!」我自嘲著說。

    「阿倫,我想問你一件事,你說,我哭的樣子很好看,是嗎?」阿牛逐漸恢復了鎮定。

    「笨蛋會做笨蛋事,也會說笨蛋的話,我是這樣說沒錯,怎樣,你相信一個笨蛋說的話喔?」我開玩笑的說。

    「對不起,也許笨蛋才會跟少一根筋的人在一起,那我這少根筋的人就相信笨蛋說的話囉!」阿牛說完這句話後,就笑了。

    我也笑了,雖然腳上痛楚不減,不過因為她的關係,我心裡緩和了許多,我真的很高興,此時此刻有她在我身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ogram 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