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下來的日子,就是天天和晴在放學之後跑去K中一起看書。有時我們會先一起吃個飯,聊聊天。而我便和她越來越熟。

    簡訊的數量一天一天累積著,就算只是簡單的問候,簡單的笑臉我都不願意刪掉,這一點小小的自私與特別,我都非常在意。等到哪天手機空間不夠時,那再另外刪除平日打發時間的小遊戲吧。

    經過幾個星期晴對我指導下,很快的就要經過最後一次段考的考驗了。

    「明天考試加油,別想太多。晚安。」我正要入睡時,看到晴發了這麼短短幾句的簡訊,不過對我來說已是很大的鼓勵了。在重複看完一遍後,我帶著愉悅的心情入睡,準備面對明早第一節數學考試。

 

    成績在第三次段考結束沒幾天後,就全部出來,當我在查詢成績的時候,總是戰戰兢兢,隨著點選的網頁越來越靠近,我的心跳也越來越越快。

    不過一切,就在我看到網頁上面,顯試著數學的分數「72」後,我一切的緊張頓時消失蹤影,一切的憂慮與煩惱也跟著不見了。

    「學姐真是太感謝妳了,我過了哈。」看完成績那一剎那,腦中念頭只有一個,就是傳個簡訊給晴,跟她報上這個好消息。
    「哈哈,我就說嘛,你一定可以的。喂暑訓開始了,你會去吧。如果有空我會去看看你們練習的,加油。」晴回了一封簡訊給我。

 

    雖說那次我回我會去,但接下來的日子,我發現跑營隊,和補習的時間占用我暑假的時間真的很多。加上父母不是很喜歡我去打球,因此一個月的暑訓我只去不到一個禮拜。

    八月後就是暑輔開始,一升二,與二升三年級的學生,都必須到學校準備上輔導課,名副其實就是為了聯考的升學制度,加強學生的學習進度,老師必須提早上課。為了我們這群高中生而每天大清早就要來面對我們,我猜他們應該沒有多少是有意願來的,而我們學生呢,二升三的學長姐是不敢說啦,我們要二年級的同學暑輔第一天都私下抱怨著。

    換了新班級,當然教室也換了。我們班搬到了四樓去了,而晴呢,他們原本的班級換到了另一棟樓。雖說是另一棟樓,但跟我們這棟樓是連接起來的,透過中間的走道可以直達隔壁那一棟樓,而晴新教室的位置,正好只要通過那走道就到了,可以說,我和她之間的班級就在隔壁而已。

 

    暑輔開始,對我來說是輕鬆的,愉快的,雖然說每天都要一早起來追著校車去上課。但現在的我沒那麼多的壓力,一天也不過六節課,中午還可以跑到學校外面吃午餐。說真的學校吃了一年就已經膩到一個極限了,能去校外買東西吃,對我們學生來說可是最大的福氣啊。

    當然最愉快的莫過於放學後的球隊練習吧。又是一場熱血的開始啊。二年級後我們都當上了幹部,理所當然責任變重,練球也要勤快些了,畢竟是該開始做榜樣給學弟妹看了。

    練球是辛苦的,但從中獲得的進步,在一次又一次的打球中展現了出來。而升高三的學長姐們,也會為了抒發為了考試所背負的壓力,而在放學以後過來指導我們ㄧ些球技上的東西,並陪我們打打球,當然不只是球技上的功夫,還包括嘴巴上的功夫。一直到我畢業,我才體會到,這就是武陵球隊的傳統。

    最常來的,就屬成績最好的阿凡學長還有晴了吧。看到阿凡時,李小明總是很開心,李小明每次都會去找他打單打,看來小明以後應該就是專任單打手吧。不過阿凡學長的實力,真的是不容小覷啊,一次又一次的小明輸在他的手裡,可是看他的勤奮程度,哪天一定會超越阿凡學長的。

    而晴,一如往常的喜歡找我打雙打。每次不是我和王布希搭配,就是和張小皮,但比較之下,我和學姊之間的默契好像比另外兩人好很多,每次輪到我和學姊對張小皮還有王布希時,張小皮總是被殺到無法招架,只要學姊站到後場,定會聽到張小皮大喊:「不要。」但往往結果就是我們得分了。

 

    然而在暑輔結束,開學以後,我和晴打球的日子就變少了。

    為了學測的衝刺,高三生每天面對的就是一張又一張的複習考卷,一次又一次的模擬考。偶爾,中午的時間還是能看到晴走來球場,觀看我們練球的情形,有時會指點迷津,教導一些比賽的時候的戰術技巧,一些基本球的姿勢糾正。當然還是會陪我們打打球。

    放學後,晴一和同學吃完飯就直奔學校的K書中心。而我也會一個禮拜花個兩天到三天的時間留在學校念書,當然一部分原因是為了晴。

    不過晴的認真程度,真的是我永遠也比不上的。就算我們兩在K中碰了面,她頂多就是對我笑了笑,揮揮手,然後便迅速的回到她的位子上,全神貫注展開理科計算,國文英文的作文練習,以及史地公的複習。她只要一坐在位子上就能完全不理會周遭的擾動,全心全意的沉浸在書裡的世界。每當我累了想去看她做甚麼時,一看到她的神情我羞愧之心就浮了上來,慚愧的回到我坐位上繼續念書。

    可是偶爾,她還是會過來關心一下我的課業,高二的物理化學的確變更艱深了,往往不是那麼的好理解。不過晴還是很有耐心的教導我物理化學一些基本概念,還有解題技巧。在晴的幫助下,我的課業還是有維持一定的課業水平。

    當然她還是適時的傳些簡訊給我加油打氣,而身為學弟的我,對於要考大學的學姊,課業上不能協助甚麼,只希望,透過我的文字力量,能增加她考試的信心和臨場表現。

 

    時間很快的一天一天過去,在學測前一天高三學長姐都在緊張著,然而我也在緊張著,想要傳些甚麼話給晴,然而左思右想就是想不到一些比較合適的字句,最後我就短短的發出了幾個字:「明天加油。」

    很高興她有回了我一個笑臉。

 

    學測考完後,緊接著就是分數揭曉,不意外的,以晴在校的表現來說,「71」級分不意外,球隊學長姐也有幾個不錯的,像阿凡學長也考了「68」級分,小偉學長也考個「69」級分,這三個都算是考最好的,推甄或申請台清交成中央的希望還滿大的。

    那天晴考完後跑到球場跟我聊天,我們兩各拿著福利社吃到不想再吃的涼麵,邊吃邊聊著。

    「學姊,妳超厲害的,考到七十級分耶。」我嘴裡都是麵,含糊不清的說著。

    「哈哈,奈倫你在說甚麼東西我都聽不懂,先把東西吃下去啦。」其實晴這時滿口也都是麵。

    「我說,學姊你超厲害的,七十級分應該可以申請到很多好學校吧。」這次我是真的嘴巴裡面沒有東西了。

    「還好啦,這種分數很尷尬耶,要高不高,要低不低的,現在有點煩惱要申請哪些學校。」晴微微的皺起眉頭。

    「喂,學姊妳講的話好氣人喔,要是我能考到妳這樣的分數的話,我應該興奮到睡不著吧。」

    「是真的啦,我現在是煩惱到睡不著耶。我看我還是不要放太多心思,先準備指考好了,指考的確定性比較高。」

    「不過妳還是會申請學校吧,學姊。」

    「嗯,還是會啦。」

    「那麼妳想要申請哪間學校呢?」我等待學姊的回答。

    「嗯,想想喔。第一志願應該是台大資工,台大材料,再來是台大化工,台大海洋工程,清大電機,清大材料,清大資工,再來就沒想太多,就依序推下去吧,呵呵,其實我也不知道。」晴向我笑了笑,又攤了攤手。

    「清大物理如何呢?」其實這是我比較想念的科系,我試探的問著晴。

    「不要,聽到物理我就煩,這次自然就是錯在物理有一題,我才沒滿級分,可惡。喂,叫我念物理,是想害死我嗎?」晴出聲斥責我,看來她對物理真的有很深的怨念啊。

    我「吃吃」的笑了兩聲,繼續說:「好啦,開個玩笑。學姊妳一定可以如願上妳想要的科系的。」

    晴聽到我這麼一說,笑了笑,接著卻又輕嘆了一口氣,幽幽的說:「希望如此囉。」

 

    我們彼此間沉默了片刻,突然晴開了口,說:「喂,你既然這麼說的話,那從現在起就要天天為我祈禱喔。等到放榜那天,我上了我想要的學校,我就請你吃飯。」

    「哈哈,那當然。我會照妳的話做的,學姊大人。」我做了個鞠躬的動作。

    「白痴!」晴也不自禁得笑了出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ogram 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