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過我確實為晴祈禱了很久,每天睡前都要祈禱一下,讓晴能上她理想的學校,直到面試,筆試結束,放榜的那天。

    「台大海洋工程科學,學姊,真的是恭喜妳了。」結果出來當天,我直接跑到晴的教室外面,向她道賀。

    「喂你也太好笑了吧,來我班級就是要跟我講這件事,害我小鹿亂撞了一下。」晴帶著一貫甜美又燦爛的笑容,這樣說著。

    「你說甚麼?」我愣了一下,她後面那句話是甚麼意思。突然間我的心上下跳個不停。

    「唉唷,這麼帥的學弟突然下課跑來找我,我還以為要給我情書還是跟我告白甚麼的。沒想到竟然只是跟我說聲恭喜而已,有點失望囉。」晴笑著說。她越笑越燦爛了。

    「等等,學姊。妳突然這樣講,我有點……」我除了心臟跳動頻率越來越快外,更感到臉上一陣發熱。她怎麼突然講這麼奇怪的話?

    「哈哈,我跟你開個玩笑啦,你看你整個人都傻住了,有那麼嚴重嗎,奈倫小朋友。」

    小朋友?我內心發出了這樣的疑問,我是有那麼小嗎,為什麼叫我一聲小朋友啊。但,從這時候開始,我認識了小朋友這個稱呼。

    喂,你也太可愛了吧。是嚇到了嗎,抱歉啦學姊給你呼呼。晴雖然嘴上這樣說著,但笑的更燦爛了,原本大大的雙眼幾乎要閉上了。

     啥鬼,她到底在講甚麼話,遣詞用字越來越離譜啦,晴今天是吃錯了甚麼藥嗎,這些話都不像她平常會講的啊。

    於是我清了清喉嚨,用正經的語氣,想要問個清楚,我說:學姊,妳今天好奇怪喔,妳該不會是因為上了好學校,興奮過了頭吧?

    好啦,我變正常了。再說我才不會因為上榜就變這樣呢,上的科系又不是我第一志願。可惡,奈倫你知道嗎,我在應試台大資工的時候啊,旁邊有個男生就超吵,一直在那邊說自己甚麼在校時候成績怎樣啦,甚麼參加全國資訊程式比賽冠軍甚麼的。搞的我沒辦法專心,真是的,還我台大資工啦。說到最後,晴的表情變的一臉憤恨,極度的不甘心。

    學姊,別生氣了,台大海洋工程也不錯啊。我安慰著說。

    哼,想到還是令人扼腕。唉,算了都過去了。晴搖了搖頭,表情還是些許的哀怨。當下我一時間不知道該說甚麼。不知道要怎麼安慰她。

 

    可是很快的,她又變回一臉開朗,笑笑的說:唉,小朋友,我記得我有說過要請你吃飯是吧,我這人呢言出必行,今晚你有沒有空?

    學姊妳還真敢說,今晚嗎?我想應該可以吧,妳要帶我吃哪啊。

    嗯,我最近看到摩斯漢堡有個特價,兩人合點可以享八折優惠,然後上面的套餐,夏威夷鮮蝦烤雞堡,感覺超好吃的耶,我們今晚去吃摩斯好嗎?晴瞪大的雙眼,又不停的眨著,睫毛就像蝴蝶般上下擺動,那種表情我看不管是誰都會無法抗拒吧。

    好的,摩斯很貴,但既然學姊大人要請客,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啦。哈哈。這下換成是我笑的更燦爛了。

    哈哈,你真的很白痴。好啦,那麼放學門口見囉。

     上課鐘聲響起了,下一節是棕熊的物理課,該死的他最不喜歡看到別人上課遲到,我還是盡早回去教室比較好。

    好,那學姊我先回去上課囉。我們彼此間點個頭,然後招了招手,接著我就轉身走回教室了。

 

    一整天我都因為晴在早上跟我講得那幾句話,而魂不守舍的。先說下一節的物理課吧,我竟然在棕熊問我轉動慣量的表示法時,我回答了牛頓萬有引力的公式。上體育課時,我到球場才發現我球鞋沒有換,又匆匆的跑回教室拿。到下午打掃時間時,我莫名的連掃具都沒拿就跑下樓,害得我被衛生組長訓了一番。

    最後,我總算撐到放學時候了,很快的與晴在校門口會合後,我們一起走到了在武陵附近的摩斯漢堡店。

 

    晴理所當然的點了她今早跟我說的套餐,而我也沒甚麼特別意見,就學著晴跟她點了同樣的套餐。

 

    「喂,你學我點同一個幹嘛,你薯條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。」說著晴就很直接的從我那一包薯條中拿走了一個。

    「是有差嗎,明明都是同一個油鍋炸出來的,一模一樣啊。」真是奇怪,明明晴自己那包薯條那麼多,還過來跟我搶。

    「小氣鬼,給我吃一個又不會死,哈哈。」晴似乎對於搶到我的薯條非常的得意。

    「好啦好啦,快點吃妳的漢堡。」我啜了一口可樂。

 

    今晚我和晴很開心的聊著天,我們聊著課業,聊著彼此間的未來,雖然我和她對未來有著不同的想法,她對於我想要考物理系總是無法接受,她認為只有天才或是白痴才會想要去念物理。但天才和白痴只有一線之隔啊,我跟她解釋了半天,但看她的表情我也只能投降,不過我是不會因為這樣而放棄這個目標的。

    「學姊妳上大學會打校隊嗎?」我突然想到這個。

    晴猶豫了一會,才開口回答,說:「嗯,會吧,我想我上大學還是會以這個興趣做為優先選擇吧。雖然聽前幾屆學長姐說校隊很累,哈哈。既然國小都被操過一次了,再被操一次也無妨啊,你呢,你會想繼續打下去嗎?」晴反問我了。

    「嗯,會吧,畢竟我想要變得更強,我想要打贏阿凡學長。」這時候我的表情是堅定的。

    「他很強喔,要打贏他,不僅在球技與自信上要更好,還有場上的心態與專注力。」

    「場上心態與專注力?」這個時後的我,不太明白晴提到的這兩個詞彙的意思,一直到好多年後,我才逐漸明白。可是我當下我也沒向晴問個清楚,只是點點頭。

    「我相信你只要夠努力就可以做的到的,加油!」晴對著我比了個大拇指。

    「我會的,學姊。」我對她笑了笑。

     這時,晴突然陷入了一陣沉思,不過也只是幾秒間她又一臉興奮的說:「我說奈倫,我們來做個承諾要不要?」

    「哦?」聽她說要來做個承諾,瞬間我心重重的跳了一下,一臉好奇的問著。

    「那個,就是以後我們彼此上了大學以後,進了校隊,一定要拚到先發才可以,我們都要做到這個承諾,好嗎?」

    「嗯,當然沒問題。」我毫不猶豫的講出了這句話,加入校隊「拚先發」這是一定要的啊。我覺得我的語氣真是豪邁且充滿無比的自信啊。

    「嗯那就這麼約定囉,我們擊掌為誓吧,哈哈。」說完晴就伸出了她的右手。

     聽她這麼一說,我右半邊的臉不禁抽動了幾下,頭上除了三條線外,應該又增加了不少條線了吧。「擊掌為誓?學姊妳也太認真了吧,我們又不是古代人,幹嘛要搞到擊長為誓啊。」

    「拜託,既然都說出來了就要認真的看待好嗎,哈哈。擊掌為誓又沒有甚麼,你看過金庸的倚天屠龍記嗎,趙敏和張無忌立約要完成三件事就是這樣做的。」晴突然做個淘氣的表情。

    「好啦好啦,我當然看過啊,但幹嘛把自己講的跟那妖女一樣,詭計多端。反正擊掌就擊掌。」我可是很甘願的伸出了右手,準備好擊掌動作了。

    「哪會,這樣足智多謀的聰明女子哪裡壞了,哈哈。」說完晴便和我拍了三掌,完成她所說的「擊掌為誓」。

    這個想法,是我們彼此間唯一共同對未來的想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ogram 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