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章、    說笑不笑

  


    吃完飯我和晴回去了學校,突然晴對我笑了笑,說她有些事要先離開,然後要我幫她把書包放到K書中心,說晚一點再回來。

    她還真是認真,都已經放榜了還在為期末考準備著,最近仍是一如往常的放學以後就往K書中心鑽,並且會花些時間指導我課業上的問題。

    今天可說是我從小到大以來最快樂的一天啊,頓時覺得世界變得非常不一樣,我毫不猶豫的就直接從她手中接過了書包,背在身上的滿滿重量不是只有書而已,還格外帶了一份甜蜜,當下我想就算是大象我也搬的動吧。

    我去K書中心放好書包後,就自己打開了書本,心裡想著:為了學姊,我一定要好好努力,要考上台大。一想完,就開始面對滿滿的物理題目,第一題問的是小球從軌道上滑下來的速度與動能,這是晴說過最難的一個章節,但是在我看來,怎麼都比靜力學還好懂啊。

 

    過了很久,我不自禁的把心思飄到了晴的身上,不對啊,她說她一下就會回來的,怎麼過了那麼久還沒回來啊。這下我心裡有點緊張了,不知道她是不是遇上了什麼事,我看了看我的手錶,已經過了二十分鐘了。當下我決定去找晴。

    打了兩通電話後,我才想到晴的手機根本就放在她的書包裡,這樣怎麼可能聯絡的到啊。而此時我心裡卻升起了一股不祥的預感。

 

    我在校園到處走著,第一個念頭就是往活動中心的方向走去。

    在裡面看到老師們在打著球,還有一些同屆同學,不過都不是球隊的,大部分也不太認識。看向老師那群,棕熊果然不出所料的在那邊與一組校外人士硬戰。說到棕熊,雖然個人不是非常喜歡他的教學方式,不過說到羽球功夫,那真的是不能小看了。高質量殺球與反拍後場,記得第一次看到他打的時候真的是傻眼。不過他也算瞧得起我,剛升高二的時候,當他知道我和張小皮是校隊時,他上課時主動提到,說:「去練個一年在回來跟我挑戰。」

    這時棕熊又是一顆反手扣球,我心想:「哪天我也要練成看看。」不過這想法也只是一閃而過,還是尋找晴比較重要。

    不過,才剛走出活動中心,繞到了後面,卻看到了兩個熟悉的人影,真的太熟悉了。

    一陣錯愕,一股難以形容的滋味浮上心頭。

    晴學姊和凡學長,竟然手牽著手走著,這是什麼樣的景象?

    看到這幕時,我不懂為什麼,只是突然覺得心情變的很差,原來我的不祥預感,就是這個,對我來說還真的是不祥啊。

    我沒有多看什麼,緩緩的轉身,往K書中心的方向走去。

    我走路的方式,就好像電影裡的殭屍一樣,散漫且扭曲著,身體搖搖擺擺的。

    一時間我好像失去了靈魂,思考的能力不見了。

 

    回到K書中心,看到了我的座位,往旁邊一看,那時晴的座位,她的書包,還是安安穩穩的躺著,晴叫我幫她佔位子。

    我念不下去了,我知道,就算我再繼續待在那裡,我絕對無法專心繼續唸書,這樣的話,還是回家好了,我似乎得好好整理一下我的思緒。

 

    於是,我寫了字條給晴,跟她說我必須先走了。

    到公車站的這段路程,我覺得我心變得好重好重,走幾步都是個困難。

 

    為什麼我心情會那麼差呢,為什麼我看到那個景象就會有如此反應呢?

    反覆思索過後,我的結論是,我好像喜歡上晴了。

    這種喜歡,不是單純的喜歡,反而是更深一層了。

    打從第一次遇到她的時候,我就喜歡上她了吧,只是這種喜歡我一直以為,是對正妹的喜愛,是外觀的,是對學姐的敬愛,有點偏姊弟的。

    但是時間越久,那種喜歡的感覺也轉變了,是到今天,我才恍然大悟,我才明白。

    可是,是不是太遲了呢,真的,太晚了。今夜牽著晴的手的,是另一個人。

 

    越想越難受,這時手機卻傳出一波波的震動,我才剛拿起來我就暗罵了一聲,是晴打過來的。

    我該接起來嗎,好像也沒有所謂該不該的問題,想接就接,不想接就不要接吧。可是此時,我可是既想接又不想接啊。

    響了快二十秒,手機自動將她轉接到語音信箱了。可是接下來又是第二通,第三通……

    到了第五通的時候,我實在受不了了,我直接接了起來,我「喂」了一聲。

    「你在搞什麼啊,我還沒回去你就先走了,說好的一起看書呢,你這樣就把我拋棄了,對嗎?」

    「拋棄?」我心中打著這樣疑惑,為什麼我覺得反而是我被她拋棄了呢,我苦笑了一聲。

    「喂,幹嘛不說話,你到底在想什麼啊,那這樣你的物理怎麼辦,有問題你要找誰問啊?」手機另一邊的語氣顯得非常的不滿。

    「沒關係啦,這一次的比較簡單,我自己念就可以了。」我很鎮定的回答,內心正翻騰著,但我強壓了下來。

    「哼,你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有把握啦,以前不是都一堆問題要問我嗎,你這次不是考功與能的章節嗎,最難的一章耶。」

    「哈哈哈,別擔心啦。我物理小神童耶,哪會有什麼問題。」我笑了笑,但我發現我這個舉動更加刺激了內心的波動,再下去可能就不只是乾笑而已,我不能再講下去了。

    「唉好啦,學姊。我手機快沒電了,而且這樣講電話電話費會很貴的,先這樣啦,掰掰。」說到後來,我語氣間似乎有些哽咽了,我還沒等晴的回答,我就中止了通話,手機直接關機。

 

    淚雨泝泝落下,濕了被褥連床襟。我媽隔天看到馬上大驚小怪還以為我跟小時候一樣尿失禁,我只扯謊跟她說天氣太熱我流太多汗。總之又勞她幫我特地洗了一次床單。

 

    這段日子,是我高二最難受的時期。

 

   「喂,小朋友你在想什麼,輸了心情不好喔。」林淑英一聲呼喊把我拉到了現實,現在是2011年。

    我抬頭看向林淑英,這個時候我不想多說什麼,我搖搖頭,輕輕的向她笑了一笑,說:「學姊,沒什麼啦,妳那麼強我輸妳很正常啊。」

    「少來,你臉上明明就寫著你有心事,快告訴我怎麼啦。」不愧是林淑英,就算我怎麼掩飾自己,她還是有辦法一眼就看穿我的內心。

    「嗯,好吧那我晚點再跟妳說。」這個場合講這些話,似乎有些尷尬,畢竟林極力和陳街安都不知道我的過去,而林淑英卻是知道的。

    「喂,小英來單挑啦,我這次一定要墊爆妳。」林極力也沒等林淑英回答,就儘自走到了對面的半場。

    「這個傢伙,老是想要墊我,哼哼待會就給他好看。那麼,楊奈倫,晚上記得要跟我說喔。」林淑英對我笑了笑,那笑容就跟晴一樣那麼的唯美。看著林淑英轉身跑向球場,我不自禁的又生出了惆悵的感覺。

    「好啊,單挑就單挑,看最後是誰墊爆誰。」林淑英毫不客氣的嗆回去,小白球被她用力的打向天花板。

 

    晚上,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房間,我坐了下來,電腦是開著的,很順手的我就去開了msn視窗,想看看誰在線上。

    「加油,朝著夢想邁進,總該得到些什麼。」不經意的我就看到了晴的狀態,我輕輕的嘆了一口氣,我和她已經一個多月沒有說話了。

    「我不是在羽球場上,就是在田徑場上。」名稱是「街角-還是街腳?」一看就知道是陳街安的狀態,這個十分熱血的學長,對於長跑的愛好程度,實在不亞於羽球啊,只是他的腳剛剛又因為和我們吃完晚餐回來的路上扭到。

    「寫作得先承認自己人生滿失敗的,但我人生不失敗啊。」老碩的狀態偶爾都能讓人會心一笑。

    突然一個視窗冒了出來,我直覺是林淑英。不出所料,她一上線就馬上敲我,要我回答今天到底在想什麼。

    於是,我便娓娓道來我今天在想的事。

    在聊的過程中,我突然想到,今天在臉書上看到的那個女孩,頓時我一股緊張不安的心情升起。沒錯,我很直覺的就把她加為好友了,就不知道,她有沒有答應了。這個念頭一閃過,我便開了臉書網頁。

    緊張心情隨著我看到她答應成為好友而散去,我偷偷的連進了她的塗鴉牆,看了幾張她的照片。

    「看來她真的什麼都沒變呢,還是跟當初一樣,甜甜的笑容,總是露出潔白無瑕的牙齒,以及那招牌的粗框眼鏡。」我心裡這樣說著,嘴角也不自禁的上揚了起來,一時間原本有些鬱悶的心情都一掃而空了。

     這樣我是不是很糟糕啊?

 

    「喂,你怎麼不理我?」msn橘燈在閃了,我發現我剛剛好像看照片看到有些入迷,而把林淑英給忘了,這下可糟了。

    「抱歉,剛剛有點狀況。」我立即回應了她。

    「狀況?你在幹麻啊你,我等很久耶。」林淑英在回話的末端還加了一個脹紅臉的表情,看來我把她惹火了。

   「抱歉啦,別生氣,我在看其他東西。」雖然她好像不太高興,可是我還是在對話中加了一個吐舌頭的表情。

   「哼,你是在看什麼東西?竟然把我忽略了,可惡!」林淑英似乎還是不太滿意。

   「該不會在看什麼正妹吧,哈哈。」這下輪到她反擊了。

   「ㄎㄎㄎ。」有點無言,還真的給她一語道中。

    這時,室友劉勞謙提醒了我有關明天實驗物理的課程,聽說又要考小考了。於是我帶著怨念開啟了物理系的網站,連到實驗教授的個人網頁。

    之所以帶著怨念,則是因為教授每次出的範圍都很不固定,幾個小題而已範圍卻囊括了好幾個小節(在此我謹代表說出大家心聲而已)

    然而我點進去後,卻是一片空白,半個字都沒有。

    「該死!」我心裡咒罵著,怎麼就這個時候,教授的網頁卻關閉了,也太剛好了吧。

    「真煩,我要看明天實驗物理的課程,結果網頁這時卻無法開啟,搞什麼鬼。」我在林淑英的對話框上打下了一連串的文字,發洩一下。

    「哈哈,誰叫你剛剛不理我,自己去亂看什麼東西。」林淑英看到這段話後,反而幸災樂禍的回答著。

    看到這則回話,我真的無言了,我打了兩個等於的符號,然後又回道:「好啦,對不起啦,我下次一定會趕快回妳話的。」

    「哈哈,你知道就好。喂,我今天打球好累,我想先睡囉。」

    「嗯嗯,晚安囉。」

    「嗯晚安,還是很謝謝你今天跟我說的這些,加油,別想太多了。」

    就這樣我們結束了今天的對話。

 

    接著,我還是忍不住又去臉書開啟了莊雨婷的塗鴉牆,看到她目前顯示著「線上」。

    「我該敲嗎?」我心中自問著。可是才剛想到這個念頭,我又緊張了起來。

    就這樣猶豫了好久,正想打開對話框的時候,她卻下線了。

    真是膽小的我。

 

    關於實驗物理的事,我靠著超強室友的幫忙,隔天我和他的實驗很快的在四點鐘左右就完成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ogram 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