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那個女孩,這段日子我遲遲在猶豫著,我反覆的問著我週遭朋友的意見。

    「就直接敲啊,就賭這一把啦,你跟我說過你大二以前要交到女朋友的耶。」成語總是給這樣的回應,「直接敲」說的比做的還容易太多了。

    「萬一她不認得我怎麼辦,要是她不認我呢?」我問我一旁的好友劉勞謙。

    「放心啦,她都答應成為你好友了,你想你會讓陌生人來加你好友嗎?」

    「不會啊。」劉勞謙的一句話頓時讓我安心許多。

 

    「什麼,你這個情況也太扯,我是想你可以把這個事情納入寫小說的題材。」老碩這樣回答我。什麼啊,他根本是答非所問啊。

    「來,加油。倫同學你一定可以的。」王三騰給我了鼓勵。

 

    這段期間我不斷的問別人的意見,有好有壞,搞的我越來越猶豫了。並且,往往下定好決心要敲的時候,她卻剛好下線。

    直到那天。

 

   「哈囉,妳好嗎,妳知道我是誰嗎?」我股起了生平最大的勇氣,又加上勞謙的慫恿下,我開啟了對話框,很快速的打了這幾個字。我從來都不知道我打字的速度可以變的那麼快。

    過了許久,遲遲等不到對方的回應,我陷入了焦慮與不安,我猜她該不會不想理我吧。我只好藉著看著理論力學來減緩我的緊張,但我發現這招好像沒有什麼用,我翻書速度越來越快,根本沒有辦法把思緒放到書裡,甚至還不小心用螢光筆把諧振圖給塗掉了。

    最後,聽到電腦傳來一陣聲響,是臉書的回應消息,我趕緊點開了頁面。

    只是我似乎得到不好的消息。

    「嗯,我不知道你是誰?」

    一時間我愣住了,腦袋空轉著,這個情形我不是沒有預先設想過,都已經過了那麼久的事,我自己都記得我都感到很驚訝了,更何況,要是對方從沒把心思放在自己身上呢?

    只是原先設想要說的話,我卻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才好,我反覆的在對話框中打了文字,又消除掉,搞到最後她卻先離線了。

    「好吧。」我輕輕的嘆了氣,些許失望與落寞浮上心頭,我不太想用電腦了,於是我早早的就把電腦關上,拿起漱口杯就出去。

    「唷,那麼早就要睡了?不太像你平常的風格啊,你不是都到考前狂念的嗎,啊剛剛事情弄得怎樣啦?」劉勞謙看到我起身出去門外,一臉驚訝的問我。

    「呵呵!」我向劉勞謙露出了苦笑的表情,搖頭後便走了出去。

 

    話說,這種事情應該沒那麼嚴重才對啊,但也不知怎麼,這次的事情搞的我心情很差,不論做任何事都懶懶散散的,對週遭的人事物都沒什麼興致。

    「倫仔,你還好吧?」老碩總是那麼的單純和和善的表情,先是對我招了招手,然後問候起我最近的情況,我只是對他笑了笑,說:「還好啦,老碩我要聽你唱歌啊。」

    「加油,倫同學,要抒發心情也不是去聽老碩唱歌啊,跟殺豬一樣的聲音耶!」王三騰一聽到我為了抒發內心的鬱悶而聽老碩飆高音,馬上一臉不可置信,直呼我怎麼會去做這種傻事。

    「哈哈,也還好啦,就是這種時候聽他飆高音才爽耶,不過你說的話真的超好笑,哈哈哈……」一想到王三騰又那麼誇張的表情和語調描述這件事,頓時鬱悶都消失不見。

    「來加油啊,倫同學,這幾天跟我去圖書館看看書散心吧。」

    「嗯好啊,我想我該多看一點書吧。忘卻那點不開心。」我答應了騰同學的約定。

 

    我確實這段日子都跑去圖書館看書,但看著看著,又會不經意的把心思放到了那個女孩的身上。

    2007年夏天我們相遇是多麼的巧妙,我們彷彿認識彼此很久

    2011年夏天我卻在圖書館發呆,想著妳那天給我的冷漠回應。

    這是在開玩笑嗎?

    我連打球的時候都會恍神,三兩下就被對手打爆,跟學長打的拚勁也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。

    「你在想什麼啊,最近打球看你都不專心,是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我剛跟林淑英配雙打,在最後一球我一個再見跳殺掛網而結束了比賽。下場後她立即關心我的情況。

    「喔,沒什麼啦,可能是最近太晚睡了,所以精神都不佳。真的超累的,學姊我得趕快回去準備期末考了,我書快念不完啦。」還真的是念不完了,這次期考可不能出問題啊,我說完馬上就衝到球室收拾我的東西。

    不過我沒有跟林淑英講真正的原因是什麼,對於她,我不想再帶其他情緒給她了,她最近也因為專題的事而搞的焦頭爛額了。

 

    我很努力的想把專注力放在課本上,但看著那一堆複雜又龐大的計算公式,禁不住的思緒又飄走了。

    想當然爾,我這樣的狀況期末考不會好到哪裡去。

    暑假沒多久,我查了一下成績,還真是爛到一種無法形容的地步。

    科科都有過,但主科都是低空掠過。

 

    我反省了自己,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。

 

    不過暑假開始後,我也沒有多少思緒,放在那女孩身上了。

    很快的暑訓就佔了我大部分的時間,我早上練球,晚上也練球,下午通常都是腳痠,手痠,帶著痠痛入睡,或是去圖書館看看閒書。

    這樣的日子悠哉,沒有壓力,心裡所想的是,該如何讓自己羽球技術更進一步。並且不要在重導覆轍,應該要在課本上多花些心力才是,該充實一下自己了吧。

    不過另一個無形壓力卻漸漸籠罩在自己身上。

    這個暑假過後,我就要大三了,大三應該算是大學生涯裡面,最該好好寫下自己人生歷史的時候,不管在課業方面,球隊方面,或是社團方面,都應該要挺身而出,有一份對自己的期望,與對自己要負起更大的責任。

    課業我還是不敢想太多,但我覺得要有所改變,比較重要的,就是球隊方面。

    自從接了幹部以後,我必須花更多心思在如何讓球隊能好好運作,如何跟他人交換意見取得共識,讓球隊能有所進步與成長。對上面要能接受一些建議,對下面則是要細心照顧與指導。

    當然大三也是一個大學生最有機會上場的一年。

    目前我就是處在一種要上不上,要下不下的階段。

    跟學弟打我十拿九穩會贏,但跟學長打雖然有得拚,但整體實力還是有段差距。

    而我便得想辦法在這個暑假練到一定的程度,進步到下一個階段,雖然不是做掉每個學長,但至少有一定的威脅性。

    暑訓開始後我便拚命的練習著,不斷的找學長,學姊打球,為的就是要變的更強。

    至於這段期間要驗證自己進步的程度到底如何,最好就是去打一場大型的比賽。

    成大公開賽便是最佳的選擇。

    成大公開賽是最完整也是最大型的一種比賽,裡面包含了各式各樣的組合,簡單來說就是小孩子到老年人都能參加的羽球比賽。賽制也分了很多種。每年比賽場次幾乎會到好幾千場。

    不例外的我們球隊也是年年都參加這場比賽。去年我還是菜鳥被慘電,今年可要好好雪恥一下,該是給好好表現一下了。

 

    然而,事情卻總不是那麼盡如人意,老天很喜歡給人考驗。

    我比賽第一天單打第一場有贏,想說只要贏過了另一個人,我就可以進複賽了,對此我感到格外興奮。

    好死不死的,當晚我和大家從夜市回來後,我卻感到身體非常的熱。

    一開始我以為是因為我太興奮了所以身體一直那麼熱,但睡到凌晨時,我卻發現我身子越來越冷。

    隔天一早,我頭暈全身發冷又痠痛,走到球場時整個是昏昏欲睡,熱身時都動不太起來,我想我這下可慘了。

    不出所料,單打第二場我在頻頻失誤下而結束了比賽。

    當時對於自己的失誤實在很不滿意,就在下場後有種想摔拍的衝動,一部份原因也是因為對方的實力跟前一天比,這個對手沒有那麼的強。

 

    結果我這組循環,發生了互咬的情況,我前一天的對手打贏了今天我遇到的對手,最後的判決,我卻輸在另一個人贏的分數比我還多。

 

    這次的比賽,我真的是沮喪透了,有好段日子我都不想拿起球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ogram 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