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震動聲響起,我掙扎著從睡夢中醒來,努力的睜開眼睛,尋找著手機傳來震動的方向,我從床上緩緩下來,走了過去。

    「喂,是阿倫學長嗎,今天要不要打球,在武陵?」原來是我學弟許凱打來的,這個學弟從高中就說一直要電我到現在還是沒成功,上大學後他也加入了校隊,跟我一樣很努力的練著,不過我是絕對不會讓他超越我的。

    「靠,你一早打過來把我叫醒就是為了這個,我好累喔,我不想去了啦。」我這個人有點起床氣的,被別人從熟睡中挖醒真不是個滋味。

    「喂,不管啦我一定要墊你,在說今天學妹會去練球。」他口中的學妹,大概是武陵球隊這幾屆以來最為出色的學妹吧,新生盃冠軍,記得去年回學校的時候有跟她打過一次,還真是令人驚豔。

    「喔是喔,好啊既然學妹在,我當然一定要去的,幾點啊?」這句還真是口是心非啊,我內心默默嘆了氣,心道:「哀,學妹又怎樣。」雖然剛剛被挖醒不是很開心,但想來能回學校打打球也是不錯的,順便看看一些老朋友。

    「下午一點如何,記得找布希學長還有小皮學長一起來啊,你們三個我都要墊!」

    「哇塞,你口氣還真大。」我語氣相當的不以為然,待會去的時候他就死定了。

    「好啦,先這樣,再見。」

    我輕輕的按上終止通話鍵,回思我剛剛內心所講的話,我想之所以有如此感慨,還是跟最近在臉書上發生的那件事有關吧,話說我在昨晚又夢了她,我們在公車上相見,不斷的聊天,甜美的笑容還是那麼的令人印象深刻。

    「楊奈倫,下去吃早餐了!」我旁邊的智慧型平板電腦對我發出了呼喊,剛好這時我媽也在叫我了,我隨即跑了下去。

    「有沒有刷牙,洗臉?」十幾年了她還是一慣的在我起床後這樣問我。

    「漱一下口。」我含糊的帶過,很快的我嘴巴又塞滿了食物。

 

    下午我約好了王布希和張小皮後,很快的就衝向了學校。

 

    許凱的目標還是沒有實現,我跟他打了五場,外加王布希的三場與張小皮的兩場,他一局都沒有贏。

    「喂你也太弱了吧,你不是校隊的嗎,竟然還輸我。」張小皮講話總是那麼的嗆,毫不保留的把自己對許凱的想法完全講了出來。

    「小皮你別這樣說啦,那是人家讓你好嗎?」王布希似乎想緩和一下情況。

    「幹王布希你不要說那些好話好嗎,你是把他墊最慘的。不過小皮,你也太直接了吧,幹嘛把我們三個的想法全都講出來啊。」一說完,我們三個人都笑了出來。

    許凱的臉色總是那麼的無辜,他忿忿的說:「喂,不公平啦,我跟你們三個加起來打了十場耶,這樣我體力早就沒了,當然會輸啊。」

    「但我都沒流汗怎麼會這樣啊。」張小皮一臉輕鬆的說著。

    「唉好啦,別再這樣說他了,許凱,我跟你開玩笑的,其實你進步很多了啊。」我可是很誠懇的說的,句句是真心話,而不是為了安慰他才說好話的。

    「你的腳步比以前好很多,只是出手還是晚了一點,你拉拍可以更早的。」

    「喔,這個問題我也知道,我會盡快改進的,每次我也是被學長念這個部份。」

    「加油啊!」我向他露出了微笑。

    「好啊,我覺得我下一場應該可以打贏你,我們再來打一場吧。」許凱再度露出了自信的神情。

    「我好累,我沒力了,我想休息了耶。」真的是滿累的,今天下午可說是打了不少場了,而且天氣又悶熱,活動中心的空間設計,讓環境變的更悶,我才剛喝完一瓶飲料,實在懶的動了。

    「喂,打一場就好啦。」許凱開始盧我了。

     禁不起他的哀求,看來他是想要再被我墊一次了,我再度拿起球拍走回場上。

    「布希那個學妹超正的,我想要去教她打球。」張小皮話一說完,儘自的向另一邊的球場走去,那個才高一,也就是許凱電話裡跟我講的那個學妹,她在那邊練發球。看起來真的是超認真。

 

    而不出所料的,許凱再次輸在我的拍下,不過他這次分數拿比較多了,二十一比十七,帳面上看來還不錯啊。

    這次他再要求我我就沒答應了,我看了看時間,其實也差不多該回家了,早上才跟我媽說我會六點多回家的。

    我下了場後,開始跟布希聊天,聊了近況,跟他聊到那個女孩,我不禁嘆了口氣,而他,總是能說些安慰我的話,真的感謝他。

    至於張小皮,看他跟學妹互動的情況還不錯,他教了揮拍動作和一些發球的小技巧,兩人看上去還有說有笑的,他可真厲害啊,我和布希討論的結果,就是:「願他最後能成功囉。」

 

    回家的路上,我先是坐一路的桃園公車從武陵坐回中壢,然後在中壢搭上新竹公車回家裡。

    這樣的坐法我熟悉的很,高中三年,往往要補習,都得循這條路回去。

    回中壢的路上沒什麼,但偶爾,在中壢回家裡的路上,我都會想起她。

 

    拖著一身的疲憊我緩緩的步向新竹公車站,買了票。今天可說是一堆人啊,人排隊排的還滿後面的,我不禁皺了皺眉頭,邊走向後方邊向人群掃視,也不知道在期待什麼。這時有班公車剛好過來了。

    我眼睛突然瞟到一個可愛的女孩,跟她對了幾眼,黑色粗框,頭髮捲捲的,心中想的是:「那女孩好像還不錯。」然而,在我再多走幾步後,我心中大驚,回頭一看,那個輪廓,那個背影,不就是我那年,那天,那夜所遇到的女孩嗎?

    有種想衝去跟她打招呼的衝動,但瞬間我又打消了這個念頭,前些日子才得到那樣的回應,我這樣過去,似乎不太妥當啊。

    我慢慢的走到後方,排入了人群。此刻路線正移動著,前方的人一步一步的上了車,我內心所想的是「能不能跟她搭上同一班車」。頓時我又緊張了起來。

    然而,還真該死的,在我要踏上公車之前,我竟然被剪票員擋了下來。天啊,也太剛好了吧,我竟然是被擋下來的第一個,也就是我必須坐下一班車了,有沒有那麼扯的事呢?

    因此,我便和她錯過了,這究竟意味著什麼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ogram 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