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章        摔跤

   

    這幾日我默默的思索著那天的情形,怎麼會那麼巧,在那樣的情況下遇見,卻又因莫名的原因而分開,我心中暗自好笑,我為什麼會那麼的在乎她呢,難道,晴給我的教訓還不夠嗎?

    想到晴,一種莫名的害怕又浮上心頭,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辦法再去好好喜歡一個人。

 

    不過這種巧遇,實在是無法免強的,最近這幾個禮拜,我又為了試試看能否有另一次機會在公車上碰到,我還特地跑到中壢好幾趟,傍晚坐過去然後在那邊待了半小時馬上就回來,為的就是再次相遇,我相信老天爺看到我這樣的努力,一定會讓那個女孩出現的。

    可是老天爺好像沒有看見,因為從上次後我就沒有再見到她了。而我卻因此在短短兩個禮拜就花了快兩千塊的公車錢,我爸還懷疑我是不是偷買什麼東西。

 

   

    雖然有些沮喪,但內心仍然抱著小小的希望。只是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在幹什麼,對方真的對我來說有那麼重要嗎?

    有意無意的,我在用臉書時,就會去翻她的相簿。

 

    不過熱血的我是不能一直悶在家裡的,在家除了看書與用電腦外,好像也沒什麼其他的事情可以做,於是我依舊三不五時的跑去學校打球,回清大打,或是回武陵打。

    但最近從學弟妹口中得知了一個令人錯愕的消息,武陵球場要封館兩個禮拜,做室內一些小小的整修。

    真的傻眼了,從我畢業那一年開始,到我現在大二快升大三了,每年武陵活動中心都要整修,搞得球隊必須另尋場地練球。今年原本想說應該不會再這樣了,沒想到同樣的事情再度發生。

   「幹,真的假的,武陵又要整修。哭腰喔,學校是有那麼多錢是不是,那乾脆重蓋一間活動中心比較快啊,四面場地超少根本不夠用。每年給他修,是在修三小朋友啦。」王布希在電話中聽到這個消息,馬上破口連珠炮的罵個不停。他原本找我明天去武陵打球的。

    「對啊,這樣我就不能回去看學妹了啊,可誤!」張小皮在msn上面抱怨著。

    「沒關係啊,找她一起去中央打球就好了。」我開玩笑的這樣回著,老實說對於不能回武陵打球我也是感到萬分氣憤啊。

    最後,我們得到的結果,只得去中央打球。

    中央打球,對於我們三個人來說都有些麻煩,比起去武陵的路程,中央的路途有些遙遠,像張小皮就得轉個三次車才有辦法到。

    而我,為了方便到中央,走高速公路是最方便的途徑,於是當晚我不斷的要求我媽讓我開車過去。當然條件是先把家裡的事情做好,另外早上要陪她去踏青。

    踏青沒甚麼,重點是我六點就得起床,這對我來說還滿困難的。

 

    下午,我就和布希以及張小皮在中央打球,另外也包括了好幾個學弟和學妹,但那個張小皮最喜歡的學妹沒來,他因此顯得相當失望,嘴裡嘮叨個不停。

    「唉,要是學妹來就好了,不然這一場我也不會輸啊!」張小皮剛剛才被我和學弟打雙打打爆,下了場他就不停的抱怨。

    「哪有這回事,你都接不到我的殺球,哈哈。」最近好像因為重訓不少次,讓我肌肉長了許多,在殺球上很明顯的球速比以往快很多,希望這種情形能繼續維持下去啊。

  「不管啦,待會再來打一場。」張小皮不服的說著。

 

  就這樣,我們整個下午都在打球,但中央的球場實在有夠悶熱,再加上最近下午常下雷陣雨的關係,每到這時刻,空氣過於潮濕,汗水很難排除,既不散熱又黏在身上,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好受,我往往打個一場就要休息好久。

 

  「哈哈,你看你又接不到我的殺球,這樣你還要贏我啊!」我語氣非常的嗆,對著對面的張小皮喊著。

  「幹,你也太囂張了喔,楊奈倫,待會我就把你打成保力綸。」接著張小皮就轉頭跟王布希低聲交談了幾句,我相當不以為然的看著他們的互動,心想:「哼哼,我就不信你們有辦法對付我。」

  這時,學弟發球,王布希接發後推了一個我反手,我用反手擋了一個對角回去,因為平時他們都會抓直線,我認為擋對角還頗有反守為攻的效果。

  果然,王布希似乎沒辦法救到那顆球,他拚命的奔了過去,依照我的推斷,他救到球的時候因為是下手球,頂多小球或挑高。而我則打算去抓那顆下手小球,於是我預先往前動了一下腳步。

  哪知,說時遲那時快,後方的張小皮早就準備好了,他其實沒有站在很後面,大概是中場再前面一點,我想他大概也是想抓我這顆反手對角,所以他也衝了過來。

  這對他來說還滿大的賭注的,萬一我推個反手高球後場,他很容易就成了被動狀態,因為左撇子的關係,我推高球的方向會變成他的反手位置。

  但畢竟給他賭對了,我腳步才剛往前移動了一步,他竟然就推了一個後場的平球,我暗叫不好,那顆球實在難以救到。

  在這種情況下,我只能快速的轉個身,迅速的往球的方向追去,當時心裡所想的也只是能救多少就救多少,就算我打到了那顆球,我也沒有把握可以把它掃到後場啊。

  我全力衝刺著,去追那顆球,待我發現我快接近那顆球時,我伸出拍子,拉個拍,準備將球掃回去。

  「汪汪!」一陣狗叫聲傳到了我的耳裡。一瞬間我有了不好的預感。

  一隻令我感到萬分熟悉的狗,是一隻馬爾濟斯,往球跑了過去,如果這時我不趕緊剎車的話,我一定會撞到牠的。

  但這個情況實在太過突然,以我對牛頓力學的概念,現在的衝量要瞬間變為零的話,那麼我自己將會程受一個非常大的力量,這股力量我可能無法支撐,也就是說……

  也就是說我會跌倒。果然,我真的跌倒了,我感覺到我腳踝部分似乎轉了一圈。

  慘了。」我吃了痛,馬上感覺到接下來的情況不會很好。

  「啊!」還真的有夠痛,痛到我叫了出來,一瞬間我覺得我的腳踝好像跟我小腿分離了。

  我確實躲過了小狗,算是我救了牠一命,但我卻得到了腳翻船的代價。

 

  「奈倫,你還好吧。」「學長你沒事吧。」此起彼落的,看到我摔倒的人紛紛跑了過來。

  我強迫自己放鬆,想要舒緩腳踝疼痛所帶來的壓力,我慢慢的呼吸著,看向王布希,一臉苦笑的說:「布希,我也他媽的太衰了吧,呵呵。」

  一旁的陳威學弟蹲了下來,說:「學長,讓我看一下你的腳傷,鞋子和襪子都脫掉吧。」陳威學弟家裡好像是中醫推拿的,高中的時候就聽說他對推拿其實也很有一套,當下我就依言慢慢的脫掉了鞋子和襪子。

  一脫掉了襪子,我嚇了一跳,看著我的腳踝,還真的是有夠腫的,我從來沒那麼腫過啊。

  在場的人看了我露出了像魯夫一樣開過三檔的充氣腳,也都是叫了一聲。

 

  「對不起,對不起,都是我不好,讓我的小狗亂跑,害你變成這樣。」

  有點疑惑,有點驚訝,我愣了一下,這個聲音怎麼聽起來那麼熟悉,有點像,我記憶中那個無法忘懷的聲音,永遠忘不了的聲音。

  我循著聲音傳來的方向看了過去,我抬頭向上看了一眼,我嚇到了。

  黑色粗框,有點肉肉的雙頰,雖然不大但又充滿魅力的雙眼,那雙眼不停的向我放出了關懷的信號。是那個女孩,令我難以忘懷,又甜又苦的女孩,莊雨婷。

  瞬間我內心滿是五味雜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ogram 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