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   又是過了十來招,淨衣子腳上不再往後退,他已看出對方內功上的修為遠遠比不上自己,是以當對方強行運用內力,加速和自己比拚時,他毫無畏懼的,反用崑崙派的「移心大法」,接收對方送來的內力,將其轉移,再配合自己內力,反激回去,此法相當艱深和高超,修練此法之人若無有一定修為,與他人對峙時運用此法,反而有可能因此身受其害。然而,淨衣子卻是使用的相當巧妙,所有內力一一被激了回去,這時陳阿光反而越來越感到吃力。

    陳阿光自知內力漸漸不足,無法應付對方的反擊時,當下心一橫,決定用自己畢生絕技,「狂風掃葉劍」,縱起一跳,一個大轉身,以右腳為支點,不停的旋轉,瞬間無數的劍氣向外擴散。

    這一招本是用來對付眾多敵人的劍招,然而陳阿光卻有所改良,在此招強大內勁向外擴散時,接著陳阿光又是轉了一圈,面向淨衣子,大喝一聲,右手長劍對著淨衣子,左手醞釀真氣,向劍柄一推,頓時陳阿光身上所有真氣集中,向前送出。

    淨衣子見狀,先是瞪大了眼睛,接著左手長劍劃個幾圈,隨後也是長劍刺出,一股渾厚無比的內勁從劍尖發出,往陳阿光身上送,只見兩大派的真氣互相撞擊,轟然一聲,兩股反彈之力逼得陳阿光和淨衣子向後空翻,而後站定。

    待兩人站穩,場邊先是一陣寧靜,隨後爆出喝采,場邊眾人都因這場精采比武而紛紛叫好。兩人對望了一會,陳阿光緩緩開口,道:「好劍法,好深厚的內力啊,崑崙派,果然不可小看……」然而,這「看」字尚未說完,陳阿光卻伸手撫了胸口,一臉痛苦的表情,水山派之人見狀紛紛驚呼一聲,林橒也緊張了起來。

    過了片刻,陳阿光深吸了一口氣,道:「沒事,嘿嘿,在下十分佩服崑崙派武功,這場比試,我是輸了。」此話說完,便向淨衣子抱了拳,露出苦笑。淨衣子則是回個禮,隨後走近陳阿光,從腰間取出了一小罐瓷瓶,道:「水山劍法果然名不虛傳,我淨衣子只是僥倖得勝,陳少俠,這瓷瓶裡頭有著療傷藥,適才不小心傷到了少俠,還請多多見諒。」陳阿光伸手接過,微笑道:「多謝。」接著彼此走回各自的休息區。

    林橒看了此景,心道:「這淨衣子為人不錯,不小心傷到阿光,還特地給療傷之藥,同樣是道家修仙門派,崑崙派的作風又比青城派好多了。」想到此,林橒不禁瞥了青城派幾眼。再看向評審青陽子時,林橒心中產生異樣的感覺,而不願多看。

    下一場比武,則是程瑛對上了虛無道子,林橒一瞧見程瑛,內心不由得重重的跳了一下。只聽又是傳來一陣冷冰冰的聲音,說道:「哼,這個姑娘,真想看看她到底有甚麼真實本領。」上次在大理時姜維受到程瑛眼語上的侮辱,此刻見到程瑛,忍不住嘲諷了一下。然而,林橒又是轉頭回去,卻一樣不見姜維的蹤影。

    程瑛緩步向前,其一身白衣,清麗絕倫的面容,細長的睫毛隨著她眼皮的眨動,更有另一番美感,冰肌白玉的雙頰,一出場便驚豔了在場所有武林人士,參與此次劍會者大多數為男性,不少年輕之士見狀後莫不為她的美貌所震懾,人群間便有人細聲談論著,又來此劍會之女性,也因其相貌而不由得心生慚愧。

    而虛無道子,一臉仙風道骨,一看便知是修仙之人,且修為少說有數十年之久了,藍紫色道袍同樣染著亮光,其亮度更是超越淨衣子,額首間青筋突出,顴骨相當明顯,青絲白髮交錯,其目光祥和,除了下巴留了一道長鬚之外,臉上甚是乾淨,黃臉透光。

    兩人走到中央停步,首先虛無道子一手拿著拂塵,拱手道:「姑娘便是水山派程瑛,東海醫仙程藥軒之女是吧,貧道虛無,今天在此與姑娘切磋,還望有所承讓。」程瑛微微一笑,說道:「該說承讓的是小女子我才對,虛無道長,待會可手下留情啊!」虛無道子回以一笑,搖搖頭,道:「不敢。」接著,傳來了洪普大師的聲音,待洪普大師喊了「開始」之後,程瑛抽出長劍,兩人隨即做了戰鬥的動作。

    此時,程瑛剛跨出第一步,虛無道子左手拂塵一揮,便是一招打了過去。這看似平淡無奇的一揮,實則醞釀深厚之內力,崑崙派的劍法往往不重劍招而重劍意,是以「劍」之形狀,可以是花草樹木、鍋碗瓢盆、或是道家法器,如拂塵、木劍、羽扇等等,天下萬物,只要能掌握崑崙劍法要訣,甚麼都可以拿來當劍。又拂塵更是崑崙派上等修為的人專有的武器。是以虛無道子只是這麼一揮,卻是厲害無比的招式,程瑛只感受到沉重的內力向自己壓來,她不願意硬碰硬,而是先向後一退。

    這時虛無道子又是一揮,再一次送出強大的內力朝程瑛而去,程瑛見狀又是一閃而過。

    如此閃了數十多招,程瑛沒有任何環手,但虛無道子也是沉著的很,臉色無半點表情,就是不斷的用手上的拂塵將內力源源不絕的送將出去,雖然說這幾招平凡無奇,但虛無道子就是打算搶先一步,要讓程瑛沒有環手的餘地,最後再從中給予最後一擊。

    程瑛何嘗看不出虛無道子的用意,然而深知自身內功修為比不上對方,硬碰硬的情況下只有吃虧,是以她不斷的閃避,盼從中找到一些空隙,以智取勝過力敵。

    程瑛心道:「這虛無道子來來回回就只是這麼一揮,雖說平凡但內勁之強,我硬擋一定沒辦法的,不過我想我輕功定不會輸給他的,他現下採取大多的攻勢,破綻定然變多,我再跟他耗一下,看是不是有甚麼方法突破。」再閃避了十來招,程瑛見地下有些沙土堆積,靈機一動,心道:「有了!」當下後退移動到沙土堆積的區域。

    接著,程瑛突然笑著說道:「虛無道長,我說啊,我們還是別比了,你這般內功那麼深厚,一次又一次的朝我揮來,我真的是抵不住啊!」虛無道子面不改色的說道:「程姑娘,比武可不是拿來說笑的,我說妳是認真的嗎?」

    程瑛突然身體轉了一圈,道:「當然是說笑了,看招。」頓時手上數十個小石子丟向虛無道子。

    這幾十顆小石子一次灑出的功夫,是家傳武學「小石功」的一招,分別讓小石頭黏在手上,再催動內力將這些石子打向敵人,程瑛內功修為雖不若程藥軒,但也有一定能力。以虛無道子功夫,自然這幾十顆小子如果平常打向他,完全構不成威脅,然而適才程瑛這般故弄玄虛,使得虛無道子無從準備,是以這突然一擊有些嚇到虛無道子,他趕緊用拂塵轉了幾圈,把這些石子打掉。

    然而就在下一刻,程瑛突然叫了一聲,道:「道長,你還看我不見?」只見程瑛臉上滿是笑容,而虛無道子聽了只是感到一臉疑惑。然而就只是咫尺瞬間,虛無道子感到一盤沙塵向自己飛來,這一突然讓虛無道子措手不及,拂塵舉起,右手一遮,接著卻感到拂塵傳來一道熱氣,虎口劇震,差點脫手。

    待虛無道子看清情況,程瑛卻已飛到後方,心道:「可惜啊可惜,只怪我內功修為不夠,不然剛剛那一劍,定能把他拂塵震飛,如此我就贏了。」虛無道子轉過身望向程瑛,只見程瑛滿臉笑容的望向自己,想到自己出手沒多久就被對方一個姑娘耍個團團轉,心頭有氣,但仍是平和的道:「姑娘高招,攻個老道措手不及,然接下來就不是那麼的容易了,看招。」說罷,舉起拂塵向前攻去。

    程瑛知道對方此刻定會全神專注的用盡全力與己過招,要再次讓對方著了道可沒那麼容易,當下自己也是屏氣凝神,眼見拂塵揮來,立即施展「東海乘龍劍」。

    東海乘龍劍講求劍法千變萬化,可如海浪般波濤洶湧,乘龍之氣氣勢如虹,又可如海平浪靜,然而海面平靜,乘龍之時於海底暗潮洶湧。這樣的變化,其實難以讓人抓得出對方使的招究竟是虛招還是實招,實虛交替,實招一出忽而中途變成虛招,虛招出時卻又夾雜強大內勁。雖說此劍法在內功修為上到達頂層境界時,方可將其威力發揮盡致,然而此劍法之巧妙,已讓程瑛使得游刃有餘,可與虛無道子抗衡數十招。場邊之人也因這套劍法的好看,紛紛叫好。

    虛無道子邊打邊道:「好個東海乘龍劍,果然名不虛傳。」又是過了數招,拂塵內勁加勁,右手也化作拳狀打了過去。

    程瑛眼見虛無道子右手也加了進來,心下驚訝,道:「這虛無道子在使拂塵之時,卻能加入右手作為輔助,可這右手使出的卻是另一套拳法,沒想到天下還真有這左右分心而用之術,唉,他拂塵內勁越來越強,再這樣打下去我可又要抵擋不住。」當下擋了對方一招,向後退了一步。

    虛無道子適才受了對方擺布,此刻出招自然是全力以赴,拂塵上的每一揮都比適才的內勁強上數倍,若程瑛有了任何閃失,非死即是重傷,此刻情況看得在場邊的林橒額頭頻頻出汗,時時為程瑛提心吊膽。林橒心道:「這虛無道子真是厲害,拂塵內勁如此之強,我想在場沒有幾個人勝的了他。他這般不斷的用內勁壓向程瑛,如此過不多久程瑛定會承受不住,這該怎麼辦?」林橒越看越是心急,只見又是過了十來招,程瑛已快被壓到場地邊緣。

    程瑛自然知道此刻情況危急,她心道:「老道長不斷的用內勁壓我,就是逼得我先認輸,哼,我偏偏不來此套,你再壓我,我就反壓你回去。」她心下所說的反壓自然不能直接用內功硬拚,是以虛無道子又是一揮,程瑛也是長劍一出,看似方向對準對方真氣傳來方向,卻到了中途而急轉,瞬間這一急轉,化開了對方內勁攻勢,接著劍又是一個急轉,反而刺向虛無道子右手。

    然而虛無道子的右手卻不避開程瑛刺來的長劍,反而化成拳樣向前擊去,程瑛心道:「你這般化作拳樣碰了我的劍只會傷得更深,我就不信你血肉之手可接我長劍。」當下運勁加速向前推去。

    然而下一刻程瑛卻暗叫一聲:「不好,我竟然忽略他的拂塵。」然而此刻長劍已無法收回抵擋,虛無道子拂塵一揮,又是一股龐大無比的內勁向己而來,此刻程瑛要避開之方法除了撤劍之外已無他法,否則就會中了對方的內勁突襲。而這時虛無道子的右手在途中更是突然掌心大開,又五根手指分開而動,程瑛更是心驚,道:「難不成這道長已經練成了五指分用的功力。」她知自己如不撤劍,定會著了對方道兒,但又不願如此,索性心一橫,手上內勁加力,足下也運勁,賭著在擊過去之前能以自身輕功避開對方的內勁。

    林橒看在眼裡,心裡焦急萬分,心道:「不行,程瑛這招無論如何都避不開虛無道子的內勁的,虛無道子此刻已是排山倒海壓了過去,速度之快難以想像,她定會中招的,該死,這招如果被打中,非死即傷啊!」就在電光石火的念頭之間,他突然感到一股特別的力量,完全無法控制自己,瞬間便向前奔出。接著又是「匡啷」一聲,銀黑色的破天神劍自布袋飛出,跟著林橒衝了出去。

    就在虛無道子的拂塵內勁快要擊到程瑛時,只聽得一聲巨響,另一股龐大的力量撞擊到虛無道子的拂塵,兩股力量撞擊後散了開來,虛無道子的拂塵應聲斷了數截,散落一地,本身也因為那股強大力量而後退數步。林橒,右手握著破天劍的劍柄,看著程瑛,破天劍高舉在上,發出了一陣陣耀眼的光芒,就彷彿天上的神將降臨至人間,破天劍閃著的光芒,有著威不可視的氣勢。頓時場邊所有人都呆住了。

    程瑛怔怔的瞧著林橒,緩緩說道:「林橒,你怎麼?」林橒看了程瑛很久,才說道:「我不能眼睜睜看著妳死。」此話方說完,只感到一陣頭暈目眩,就此昏了過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ogram 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